半窗红蕖

磕的cp能绕地球一圈

【点文还债/韩叶】

 感谢 @阿莣 的点文,迟到了果咩qwq撸的有点急望见谅…

感谢和我一起讨论剧情的 @莫舞潇然_专业开黑洞般的脑洞 爱你么么哒~

最后lo主不接受谈人生的【严肃】




    很久以前,在一块大陆上有两个敌对国家,它们分别是嘉世国和霸图国。

    这两个国家在互相抗争了十几年仍然胜负未分,因为他们国家都有两个战神。

    被称为斗神的一叶之秋和被称为拳皇的大漠孤烟。

    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天生的宿敌,就连韩文清也是这么认为的。被尊为拳皇的他和斗神的叶秋已经纷纷扰扰地对抗了不下上百的战场。

    俗话说:最熟悉你的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

    所以在叶秋叛国的消息第一时间传来时他根本不相信,直到嘉世国亲手把叶秋押出来要求和霸图国进行谈判。

    当他们是敌人的时候他们见了不下百次,但当他们不是敌人的时候也不是没见过。

    眼前的叶秋依然是记忆中一脸嘲讽的样子,哪怕被人收走了武器,用铁链绑着,押着上场,他都显得很淡定,甚至有闲心挑了挑眉毛,向他比了个“老韩”的口型当作打招呼。韩文清皱了皱眉,大步流星地向叶秋走去。
    
    “喂老韩,那边儿陶轩跟你们皇帝正谈条件呢,你就这么来找我真的好?”

    “你会在意?”

    “呵呵…”

    “打一场。”

    “喂喂,哥现在可是个手无寸铁的犯人,老韩也好意…”

    “噌…砰!”回答他的是韩文清一刀把捆住他的铁链砍成了碎片。

    “诶哟…啧啧啧老韩你下次砍之前能先通知我一声让我做个心理准备啊,万一被砍到了可就不好了。”

    韩文清理也不理他的垃圾话,把刀反手扔过去,“打。”

    “你你你…你做什么!”嘉世国年轻的小士兵被韩文清一瞪,差点吓尿想立即跪下交荷包。

    “啧啧啧老韩看你这张脸把我们的小朋友吓成什么样。”叶秋掂了掂手里的刀,随意地挽了一个刀花。

    韩文清稍稍停顿了一下,之后立即冲了过来。

    “老韩,打算过什么时候辞官?”

    “到打不动为止。”

    “诶哟就你那刚才的力道,还是早点回家养老去吧。”

    一边说着,手上的活也不停,刀锋划过韩文清身上的铠甲,擦出一片火花,叶秋一个后跳躲过向他袭来的重拳。

    “咱……打了有十年?”

    “十一年。”

    “呛……砰!”又一次格挡。

    “呦你记得还真清楚。”

    叶秋突然停止了攻击,一个回身靠近了向前冲来的韩文清。

    “老韩,要是有一天我必须死,肯定死在你手里。”

    “胡闹。”

    被握在叶秋手中的刀突然转了一个方向。

    “呛…扑哧…”鲜红的鲜血从刀尖喷射而出,染红了脚下的地面。

    “叶修,你……”韩文清难得瞪大了眼睛。

    “然后…这一天已经到了…”鲜血从叶秋的嘴角缓缓流下。

    韩文清扶住向他倒来的身影,“你这是在做什么!?”声音是难得的愤怒,他狠狠地发力,想把刀拔下。

    可惜另一只手的主人却突然加大了力度,不但没放手,还把刀更向里送了送,伤口崩裂开来,露出了森森白骨。

    “老韩…”叶秋的声音很虚弱,“别露出这种表情,看着就吓人。”他咳了几声,“嘉世已经容不下我了,旧皇腐败,新皇年幼。这天下马上就要开始动荡了,到时候就交给你了…”

    韩文清很不明白心里这种突然涌现而又毫无掩饰的痛楚,全身叫嚣着“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他紧紧地攥住叶秋的肩膀。

    “老韩…这辈子能有你…这样一个对手…我很高兴…”叶秋的呼吸已经混乱了,“下辈子…我们生在没有战争的年代吧…我们一起生活…做一对好朋友?”许是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叶秋又开始咳嗽起来。“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做对手好了,可别…被哥虐哭了…”

    “谢谢你…老韩。”

    韩文清抱着叶秋已经变凉的身子一动不动地站着,他盯着叶秋难得闭着眼睛乖乖的样子,突然伸手擦掉了他嘴角的血迹。

    “韩…韩将军?”许是韩文清的脸色太过奇怪,边上的传话太监过了好久才颤颤巍巍第开口,“皇上,叫您过…过去。”

    韩文清像是没有听到一般站起身,抱着叶秋向外面走去,“胜负已分,叶秋我带走了。”看着韩文清平静似水的表情,其他人愣是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地让出了道。

    耳畔传来士兵呼唤的声音,韩文清只觉得很是烦躁,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看那几张虚伪的老脸。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据史官记载,529年,斗神殒。

    530年,嘉世覆灭,韩文清辞官。

    【老韩,好不容易消停会儿,走着,我今天这酒可是陶轩的私藏啊。】

    【老韩啊……你说这打来打去到底有什么意思……】

    【自然是保家卫国。】

    【呵,跟哥面前就不要这么正经了……来给哥笑一个?】

    黑脸。

    【哎呦这就生气了?来哥给你笑一个。】

    恰逢乌云退去,圆月银光洒下,叶修一笑竟是让久经沙场的韩文清愣了一下。

    不过手下依旧没怠慢,一把搂住了突然软下去的叶修。

    【老韩啊……要是咱俩辞官了……就这么喝到醉死吧……】

    韩文清半晌沉默。

    【好。】

    多年之后,韩文清独自坐在屋顶自酌自饮,就会想起那天圆月,叶修微醺的脸艳若桃花,那一笑,竟是万千风华。





———END———






终于撸出来啦,憋死我了w

点文债还有一堆心好塞_(:зゝ∠)_

看官们多留言啊www





评论(6)

热度(27)